上訴失敗 活化廳無限期留守


【本報訊】在油麻地扎根四年的活化廳不獲藝發局續約,上訴失敗。活化廳昨天約滿,宣佈無限期留守,並發動網上及街坊聯署,要求藝發局撥出區內空置單位,讓活化廳延續下去。活化廳早前向藝發局上訴,質疑評審續約程序有多處漏洞,漠視街坊意見和未等專家完成評核報告就拒絕續約。藝發局表示,覆檢委員會已完成活化廳的覆核申請,將與活化廳洽談有關細節。

促藝發局撥出單位

活化廳負責人李俊峰表示,昨天傍晚獲知上訴失敗,藝發局稍後書面交代覆檢結果。李不滿藝發局沒安排過渡方案,決定無限期留守,將發動網上及居民聯署,「社區應該要有街坊參與,藝發局評審淨係匿埋開會。」活化廳位處的政府物業另有單位空置十年以上,李促請藝發局撥出單位讓他們繼續營運。李將邀請藝術家主持工作坊及舉辦街坊「傾計會」等。
李又批評藝發局每年評審續約安排的機制有漏洞,沒考慮活化廳與街坊已建立的社區網絡和情誼,「希望今次留守有呢個意義,要藝發局做多少少,諗埋日後點樣延續落去,而唔係扼殺。」藝發局向活化廳「閂水喉」,成員已答應義務留守。活化廳位於上海街404號,下午二時至八時開放,歡迎市民到訪及討論如何保留活化廳。